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心情] 成了支付寶?!【文長】
Mar 11th 2015, 23:22, by papajean

作者papajean (chung)

看板Boy-Girl

標題[心情] 成了支付寶?!【文長】

時間Wed Mar 11 23:22:06 2015

我和男友都是學生, 我們的經濟落差也有一定的差距, 我們一家五口只靠著爸爸一個月三萬左右的薪水生活, 雖然不會餓到但也沒閒錢供我娛樂或買什麼電子用品, 像是畢業旅行或是手機、筆電都是靠自己打工的薪水和獎學金買來的, 平時的零用也只有每天上課時的餐費一百, 不夠就自己用打工薪水打平。 反觀男友的零用在繳完學費後還十分寬裕, 即使常和朋友一起吃香喝辣都沒問題。 現在大二的我們因為是系對所以常在一起, 而我們又屬於超黏的類型, 因此一週幾乎有七天都會一起行動, 而以現在的物價來說, 靠一百元三餐外食根本就吃不消, 偏偏男友又是嘴巴挑的人, 不喜歡吃自助餐和便當(明明就便宜又好吃啊!) 喜歡吃小館子一頓一百左右QQ 雖然男友偶爾會陪我吃自助餐或小吃,但微薄的薪水大部分還是都花在吃飯上了(泣 同時,我和男友又是喜歡一起出遊的人(雖然平時超宅XD 在剛交往時,我曾因為經濟無法負擔而不能陪男友一起出遊而難過, 覺得都是自己害男友不能出去玩, 還因此叫他去找一個可以陪他遊玩的人(當然被否決了,他還覺得我莫名其妙@@虧我還自 認為很壯烈:-P 後來我們就慢慢協調出了吃省省出去小玩的辦法, 雖然有些比較貴的朋友聚會我還是不能去,但只要聽男友說說聚會上的趣事就覺得很滿足 了:-) 當然,男友也知道我的經濟狀況, 有時吃得貴就會cover我一點, 或是手頭比較拮据時也會幫我一些, 但他的錢都是跟家裡拿的, 而且我們又還沒結婚怎麼好意思一直花對方的錢, 所以我堅持用借的, 偶爾才讓他出, 可是每次我要還他又不收, 直接推說當早餐錢(常幫他買早餐 再不然要還他時, 又會推說幫我買早餐 囧rz 為了早點還清欠債, 一起吃飯時手頭有錢也會把他的一起付掉, 雖然有時會不夠付又要他代墊orz (嗚…人家不要負債啊QAQ 終於在前幾天聊天時, 我問男友〝為什麼不讓我直接把錢還清呢?負債很不好欸〞 他竟然很理所當然地回〝因為拿錢包很麻煩啊!有錢在妳那,妳可以直接幫我付〞 我〝這不是早餐基金了嘛!我根本就是支付寶啦!〞 男友〝對!(燦笑)〞 我〝你不怕我最後還不出來嗎?〞 男友〝還不出來就當聘金吧!〞 我〝幾百元的聘金...〞 還有在今天...... 我〝我等等辦完手機網路就要沒錢了欸〞 男友〝借妳(立馬掏兩百)〞 我〝不要啦!我還有一千備用金〞 OS:負債不要再增加了! 男友〝真的不要?(兩百元揮來揮去)〞 我〝不要!〞 男友〝嗶!儲值〞 我〝......〞 【小結】 感謝男友常常cover我又體貼地顧慮了我的心情, bb 錫晒你※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9.216.13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426087329.A.A23.html

kickyjump: 嗯?閃文,是你? 03/11 23:25

TAIFAT: 閃什麼? 03/11 23:28

any058: ……閃什麼= = 03/11 23:28

honokasohot: 還是不要欠比較好喔~ 03/11 23:30

streetmusic: 好甜! 03/11 23:32

papajean: 認同很熱大!總覺得即使關係再好牽涉到錢就不好,可是他 03/11 23:33

papajean: 不讓我直接還@@ 03/11 23:3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mwp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