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專訪] 軍師官兵衛 - 桐谷美玲(クウ 役)
Mar 24th 2015, 22:50, by chienle

作者chienle (肋骨ミュージック)

站內Japandrama

標題[專訪] 軍師官兵衛 - 桐谷美玲(だし 役)

時間Tue Mar 24 22:50:47 2015

〈大河劇 軍師官兵衛〉 「官兵衛大人,對不起」 桐谷美玲Interview ------------------------------------------------------------------- 希望竭盡所能演出達盻的一生。 接到『軍師官兵衛』的戲約時,因為從沒想過自己會演大河劇,真的嚇了一 跳。戰國時代當然不用說,我連時代劇也從來沒演過,真的很不安。但是可 以演大河劇的喜悅還是勝過了不安的感覺。 開拍的時候我真的好緊張(笑)。雖然非常確實地彩排了,正式來的時候腦 筋就一片空白………現在終於漸漸習慣了大河劇的片場。 這次飾演達盻最讓我感到驚訝的是,我一直以為戰國的女性就只是在背後支 持著男性而已,但其實並不僅是這樣。達盻會好好向主公─荒木村重(田中 哲司)表達自己的意見,提出各種建議。她認為這是為了主公好,所以我覺 得她是相當有韌性,堅強的女性。 只是,達盻是傳說中的"絕世美女",這點還是讓我感到不知所措(笑)。不 過我認為達盻的美不只是外表,也存在於內心。行為舉止上也是,就連心地 也是很善良的女性吧……。我在詮釋角色上,希望也能將這些外表看不出的 美或多或少傳達給觀眾。 史料上幾乎沒有達盻的記載。在戰國時代的女性當中,我想她也不是廣為人 知的女性,希望能藉由這次的戲劇讓多一些人認識她。我也會竭盡所能演出 達盻的一生。 身為官兵衛大人的"生存希望"。 主公打算背叛信長大人(江口洋介)時,能夠阻止他的只有官兵衛大人(岡 田准一)。相信若是官兵衛大人的話一定會有好方法,所以達盻才寫信給他。 但卻因此害得他被囚禁。當然他也是中了村重和御著的主公(片岡鶴太郎) 的計,但達盻應該會很心痛是自己的錯。覺得他悲慘的命運都是自己惹出來 的……。我想她真的為此感到痛苦。瞞著主公救官兵衛大人,也是因為非常 自責的關係吧。我也非常了解她的心情:「官兵衛大人,對不起」。 另一方面,史料中也留下了這樣的記載─達盻是被囚禁的官兵衛的 "生存希 望" 。我希望接下來自己能夠好好詮釋為了官兵衛偷偷地,卻又犧牲奉獻的 達盻。 雖然如此,達盻對主公的心意還是一點都沒變。雖然覺得官兵衛大人的意見 才是正確的,還是一直思考著要如何幫助主公脫離困境。同樣的,主公對達 盻的愛也是一直沒變。雖然漸漸被孤立,被逼到無路可走,但還是拚命地想 保護達盻和孩子。 飾演荒木村重的田中先生,是既開朗又有趣的人,總是很關照我。小寶寶登 場時,等待拍攝的空檔也是兩個人一起逗著小寶寶。我喜歡抱著小寶寶時, 田中先生笑瞇瞇的表情(笑)。 這次參加『軍師官兵衛』的演出,讓我學到很多。以往我所知的戰國時代, 就僅限於學校的教科書中提到的部分。這次最大的收穫就是,了解在歷史的 背後還有許多運作。 因此,我想這會是齣讓年輕女性也會入迷的戲,希望接下來能有更多觀眾收 看。 ------------------------------------------------------------------ From〈大河劇‧軍師官兵衛〉官網:(2014/5/18 更新) http://www1.nhk.or.jp/kanbe/ (※網站已關閉) 翻譯錯誤請指證,轉載前請推文告知,謝謝。 -- 雖然不太習慣緯來的翻譯, 我還是把之前翻的"驒詩"全部取代為"達盻"了。 不過說實在翻成什麼好像也沒那麼重要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184.123.19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drama/M.1427208651.A.53D.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mwp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