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專欄部落格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職業婦女的辛酸》跟老闆說每天要7點下班接小孩,竟被嗆「誰沒小孩」
Mar 25th 2015, 09:05, by 謝文憲(憲哥)

我的朋友小薇,在銀行工作10年,人緣不錯,業務能力高超,算是大老闆的愛將。去年中從桃園轉調至號稱一級戰區的台北,歷練業務主管一職,期待能再創職涯高峰,無奈遇到了一個真的很怪的老闆。

遇到碎念老闆,該怎麼辦?

老闆W剛從外商被高薪挖角過來,曾經有著輝煌的過去,或許因為時代變遷,加上管理風格老派,在外商只要一年沒達成目標,很容易被下放,去年來到本土銀行擔任要職,小薇是他的部屬。

小薇自我要求很高,業績若有缺口,不用老闆多講一句,自己都會扛起責任,算是非常當責的主管。但因為晚婚,加上家住桃園,希望每天能夠在七點左右離開公司,一來避開塞車潮,二來可以去婆家接兒子。

「老闆實在太誇張啦,不僅每天七點把我關在會議室,還越坐越靠近,他的嘴幾乎貼在我的耳朵講話,真的很不舒服耶。」小薇跟我抱怨。

「這算是性騷擾嗎?」我訝異的問。

「應該還不至於。」

「還有其他狀況嗎?」

小薇繼續說道「我報到第一天跟他面談,我說我會百分之百配合老闆的施策與業績目標,但可不可以讓我每天七點左右下班,我要接孩子。

W竟然跟我說:『妳很不尊重我耶,妳有把我放在眼裡嗎?妳這種業務主管我看多了啦,外商一籮筐,換了商圈妳就不行了啦,我其實很不喜歡妳,妳等著瞧好了,大家都等著看妳的好戲,要不是副總逼我,我才不會要妳,妳有小孩,誰沒有小孩?業績應該要這樣做啦….巴拉巴拉…』

每次都唸半小時以上,內容都大同小異,連婆婆都察覺我最近很晚下班。」

每天下班前半小時,小薇只覺魔音穿腦般的哭笑不得,只是會議室的門鎖著,她走不開,也不敢走開。很無奈,她做這份工作10年,第一次想要離職。

自我逃生術

小薇要我給建議,我直說「我也沒遇過這種的。」但我也跟她分享我過去的經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mwp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