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高雄 便宜坊 600年悶爐烤鴨 北京名店
Apr 26th 2015, 18:19, by an10816

作者an10816 (Karina)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高雄 便宜坊 600年悶爐烤鴨 北京名店

時間Sun Apr 26 18:18:53 2015

餐廳名稱:便宜坊 消費時間:2015.03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23號1樓(香蕉碼頭) 電話: (07)531-5699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慢火金華老鴨鍋   圖文網誌:http://na10816.pixnet.net/blog/post/420017926 -------------------------------------------------------- 又到了每月員工聚餐的日子 老闆要我下訂這間時我有覺得這和平常的烤鴨不一樣 但沒想到會驚人到聚餐當天我們幾個人先到 坐好後拿起菜單要討論,結果唯一討論的部分只有價錢~ 小妹家平常都是吃一隻兩三百的烤鴨就爽歪歪了 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來吃這個,心臟還真是小漏一拍 還要加10%的服務費呦~! 我們一群人不知如何下手,就乖乖坐著等老闆來點:))) 擺飾上紅布配金色滿美的,但盤子有一點兒沒洗乾淨 側看有點不知道是油漬還是水痕(反正不是光亮的),就請服務生換一塊了 店內的感覺都是家庭客或商務客,沒什麼年輕人 所以我不敢拿相機明目張膽的拍,裝潢上我也沒有覺得太特別的地方就是。 招待小菜,吃完了服務生有看到會來補。 今天是豆干和毛豆~ 口味普通沒有特別驚豔~就完全是可以想像的味道!! 上菜的部份就是直上烤鴨了~ 師傅的手法俐落,但感覺帶著濃濃的職業倦怠 我們吃不膩的烤鴨在他來說想必是光看也覺得膩了 第一道就是胸鴨皮,烤鴨我最喜歡的部份就是這個了!!! 便宜坊比較特別的就是沾糖吃,如果要說和外頭的烤鴨有什麼不同 大概就這皮稍微較酥一點吧~~這有吃幾片了,但分量不多是真的!~ 他一隻鴨要變出很多料理呢!!! 上了醬料,旁邊的蔬菜是黃瓜絲和大蔥絲。 #風雲水芙蓉 其實就是蒸蛋,小小一盅,上頭有點魚子醬 吃起來鹹鹹的沒有特別的感覺,不過蒸蛋是0毛細孔還不錯 應該是加入鴨高湯,底部有一些鴨肉末 這容器的造型滿特別的,比蒸蛋本身特別:P 老北京三寶-鴨凍、漬番茄、大豆拌香椿 我喜歡鴨凍,裡面還混著豬皮,滿滿的膠原蛋白 吃起來很Q,但放一陣子後會開始化掉 番茄是去皮過後去漬的,裡面就加一點桂花~ 吃起來香香鹹鹹的,滿開胃的!! 大豆香椿我就沒吃了。 荷葉餅來啦~ 師傅片完鴨皮就會接著片烤鴨,可惜這時我已開吃無法顧及師傅 服務生會先示範怎麼包烤鴨,說正統的方式是把各式的料放上去後 用筷子上下夾著,然後轉轉轉,烤鴨就會變成條狀的了 其實怎麼包不重要,還是好吃最重要了 便宜坊的烤鴨吃起來比較清淡、不油 皮薄不搶烤鴨的風采,醬料口味也沒有一般的烤鴨那麼重 # 掌上明珠 印象中是菜包著肉,醬汁挺特別的 說實話就是個新鮮玩意,吃過就可以了 沒有回點意願的那種。 # 干燒鴨四寶 其實沒搞清楚是哪四寶,但平常吃到的鴨胗總是很有咬勁 在這完全是軟嫩的,覺得好吃!!~ 平常少吃的鴨心也不錯~這款的醬汁做得不錯 完全就是外食族的口味!!~鹹香夠味 我就吃了這兩種:P # 醬爆桃仁雞丁 這個完全是應該拿來包便當的菜!!!太下飯了 但不會死鹹,搭配著核桃一起吃的確有合!~~ 我喜歡這醬料,雞肉軟嫩、而且帶皮處理得酥酥的,這道我也吃了不少:P # 油蔥鴨絲鬆 這個好像是要用生菜包著一起吃的 但我不吃生菜,所以用荷葉餅包,好吃!!!~ 要拌到下面的鴨油會更香哦!!~ 裡面有洋蔥、豆芽和一些鴨皮、鴨肉。 # 沙拉 下面是滿滿的青菜,玉米都是去核的 蝦子也都是剝好殼的,我吃了一隻蝦子和花枝 口味不差但總覺得來這吃這個太浪費了XD # 天府口水雞 這道的重頭戲聽服務生說好像是在醬料 我吃了一塊不算難吃但覺得肉和醬料是分開的 # 慢火金華老鴨湯 這個200%是今天的TOP 1 !!!!!!!! 超好喝的而且可以一直加湯~~ 我應該喝了五、六碗有~裡面的冬粉也是讓我好飽的禍首!! 服務生說這湯是用鴨架子(鴨骨)和金華火腿下去熬了三天兩夜才能上桌的 湯頭非常濃郁卻完全不油!!上桌時表面一點油都沒有 所以連喝好幾碗也沒有負擔感。 裡面鴨肉我吃了兩塊都是帶肥皮的 咬下後,濃濃的鴨皮香和湯爭先恐後卻又合二為一,可惡!!太好喝了!! # 清蒸石斑 這個只吃了一口,覺得沒什麼特別的就收手了 同桌是有人抱怨沒有保溫的裝置,沒多久就冷了 # 炒飯 這炒飯送上來時我們嚇了一跳 造型其次,但居然有兩盤!!!!! 這時我們都已經快摸肚了 老闆說這嚐個口味就好,多吃點其他的比較實際XD 吃起來也的確沒有什麼太特別的,雖然口味的確和外面的炒飯不同 但炒飯這種平民美食還是經濟實惠即可。 # 炒豆苗 至於便宜坊的服務品質究竟如何?! 當天有一男一女的服務生真的滿殷切的 問題有問必答,但另外有位男生就會假裝沒聽到我們講話 要直接說:「Hello~先生可以.....」連我在他旁邊了也不例外 然後我們幾個人在那討論這到底是什麼菜,這位服務生剛好在上菜 老闆問了:先生你們這是什麼菜? 服務生:炒青菜。 ( 然後就想快步閃離我們的座位,但又被老闆叫下 他才幫我們詢問廚房後跟我們說這是:大豆苗~~~ 這款很有媽媽的味道,所以在家吃就好了。 # 艾窩窩←好奇怪的名字 吃起來就是滿嘴粉,我是滿不喜歡的 而且以甜點來說,這~不~夠~甜~~ Google了一下『艾窩窩』 艾窩窩外觀球狀,顏色潔白類似雪球。 其製作方法是以糯米飯搓入蒸過的熟麵粉晾涼後,按扁為皮 包裹白糖、芝麻、核桃仁、瓜子仁、青梅、山楂糕等混合成的餡 但是餡料沒有硬性準則。 這裡的烤鴨最大的優點就是不油 但口味上就沒有特別討我喜歡 反而像那老鴨湯和雞丁等等的,我都覺得表現的比烤鴨好 而烤鴨的分量也不多就是,可能我們八個人吧!! 不過加上其他菜也真的飽到不行了。 打卡的話會送杯子毛巾一個 偷吃步是一個人打卡標示幾個人就可以拿幾個呦!!~ (但應該是不能超過用餐人數拉~) 便宜坊的位置在香蕉碼頭裡,進去後會先經過一群穿著清涼的夏威夷女郎們 發DM和名產試吃,總覺得便宜坊選在這邊拓點非常格格不入 另外雖然是大企業,但網路行銷做的似乎有點差 連想找個官方網站參考一下菜單都有難度 香蕉碼頭的網站甚至還停留在『即將進駐』 資訊完全沒有有效傳達呀~可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9.72.17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30043542.A.F9C.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mwp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