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evo

Extra 20% off all Outlet Wake Gear!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高雄 份量感平價大塊肉拉麵-鬼川拉麵丼飯
Sep 23rd 2014, 09:21, by mikageyoru

作者mikageyoru (美食好芃友)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高雄 份量感平價大塊肉拉麵-鬼川拉麵丼飯

時間Tue Sep 23 09:21:27 2014

餐廳名稱:鬼川拉麵丼飯 消費時間:2014年9月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337號 電話:07-7806862 營業時間:11:00~22:00 每人平均價位:130~200 可否刷卡:不可 有無包廂:無 無音樂網誌好讀版: http://mikageyoru.pixnet.net/blog/post/391846274 被繁忙工作折騰一天, 下班前兩小時臉書友人私訊這家鬼川拉麵丼飯, 大碗拉麵上兩大塊肉閃閃發光, 看得我眼睛發直, 一看地址離我家不遠, 立刻打電話回家約老媽一起前往. 鬼川拉麵丼飯在鳳山建國路三段, 離建國路與澄清路交叉口不遠. 店面蠻好找的, 一路騎過去看到大房子外面吊滿日式燈籠就是了. 店內裝潢蠻有東京淺草那一代的舊寺廟風格, 像是參拜前洗手的水缸, 賽錢箱等等. 店內位子不少, 有2~4人雅座, 也有單人的吧檯座位. 進去時店員會帶位, 但如果有甚麼特別喜歡的位子, 講一下店家都蠻樂意幫你換的. 肚子實在太餓, 店員送上菜單後馬上和老媽搶著看. 鬼川拉麵丼飯菜色多, 不過以口味變化來說, 大致看來還是以拉麵為主, 也有一些日式單點小品. g5 點完餐後, 店員表示現煮需要稍等. 趁著等待時間先去洗手間洗手, 回座位的路上, 也注意到店家仿日式的裝潢弄得挺有那個樣子XD 我還蠻喜歡我們座位區上方的和風彩色布. 也仿照日式神社, 放了一個祈福板區, 讓大家可以自己動手寫願望掛上去, 順便打發等餐的時間(唉唷怎麼菜還沒上啊~~~) 幾分鐘後, 附餐小菜先上桌了. 這是涼拌高麗菜洋蔥絲, 搭配胡麻醬汁一起食用. 夏天吃這種涼拌菜生菜絲挺好, 只是胡麻醬汁如果能再少一點會更好 (這天覺得加的有點多了, 以開胃菜來說口味太重) 然後是單點小菜, 南瓜可樂餅. 兩大個60元, 以日式拉麵店面來說價格很實惠. 麵衣稍稍油了一些, 不過裡面的南瓜泥倒也不馬虎, 奶香和南瓜淡淡的甜味都吃得到. 接著是主餐附的餐前果汁冰砂, 應該不是那種西餐前讓你清清口的作用, 冰沙很消暑, 不過因為味道有點淡, 喝不太出來這是甚麼口味的冰沙.... 幾分鐘後, 主餐終於上桌了! 這是老媽的白湯豚骨叉燒拉麵. 130元有大份量的麵, 單片大叉燒, 筍乾, 糖心蛋, 比起很多主打日式的拉麵店料真的可以算澎湃的. 掰惹為, 這裡加麵不加價, 不過點餐時要事先告知喔! 鬼川拉麵丼飯提供的是中版拉麵麵條, 麵條這天在點餐前已先告知煮硬一點, 也的確比很多假日式真台式的拉麵店來的硬一些, 不過我可能太愛吃帶有麵芯彈牙感的拉麵麵條, 這樣的麵對我來說還是偏有點軟. 豚骨湯頭不會淡而無味, 它有一點點豚骨的"濃", 但少了那種濃郁後鮮美甘甜的後味. 糖心蛋中規中矩, 表現不差但也沒有到令人深刻印象. 叉燒肉分量和部位都選得不錯(以這價位). 它滷得入味, 但反而有點太入味, 所以吃了之後, 明顯感受到它搶掉麵條和湯頭的風采. 接著是我的韓式泡菜雙鬼刃拉麵. 沒錯, 這天我因為餓翻, 看到友人傳訊的那刻, 我就決定我要點很多肉的(鼻孔噴氣) 這碗的雙鬼刃其實就是兩塊大塊帶骨肉, 燉到入口即化, 即使單撈出來配白飯也很好吃~ 份量也很紮實, 喜歡吃肉的男生不可錯過啊!!!! 鬼川拉麵丼飯豚骨湯頭本來味道就不走清爽路線, 加了泡菜後, 我自己覺得味道偏太重~ 總之我下次到日式拉麵店還是不要點泡菜湯頭好了, 怎麼吃都比不上在韓式料理店吃到的泡菜湯. 可能新開幕, 目前有臉書打卡送冰淇淋的活動. 份量頗迷你, 大概是小七冰淇淋的一半(免費的咩) 味道普普, 大概就是阿喪我看到會覺得不打白不打, 但如果你恢復原價我應該不會點吧~~~~~~~ (店內其他東西都不算太貴可是冰淇淋為何相對之下原價這麼貴~) 整體來說, 鬼川拉麵丼飯的拉麵C/P值高, 尤其麵量和叉燒肉的份量, 對於平日想解日式拉麵癮頭的人還說, 以不算太貴的價格吃到還算不錯. 推薦給喜歡吃拉麵配大肉塊的大家啦! -- 每天睜開眼,就開始期待會在哪個角落遇見好吃的東西! 美食好芃友:http://mikageyoru.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7.42.6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11435290.A.D85.html mikageyoru:轉錄至看板 Kaohsiung 09/23 09:21 mikageyoru:轉錄至看板 FongShan 09/23 09:2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mwp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