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心情] 為什存不了錢
Apr 13th 2015, 12:26, by KiyamaHarumi

作者KiyamaHarumi (レベルアッパー)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為什麽存不了錢

時間Mon Apr 13 12:26:27 2015

※ 引述《love00332211 (Hsin)》之銘言: : 為什麽你總是存不了錢 : 你已經36歲了, : 存款才四萬五萬 : 你這個月開始認真在記帳 : 10塊錢也會想說花到哪 : 好不容易存到錢 : 卻說可不可以買七千塊的樂高 : 結果那麽斤斤計較的錢ㄧ下子可能就沒了 : 你想結婚 開店 生小孩到底哪來的錢 : 每個月都要把錢花掉才開心嗎 : 我跟你說你這樣我真的覺得跟你沒什麽未來 : 存錢我七八個月前就在講 : 你開始記帳我比誰都開心還怕你省過頭 : 根本沒有 原來省下來是要花ㄧ筆大的 : 有存沒存不是ㄧ樣 : 你說你超想買,我說那你存六個月再買, : 其他存下來,然後你半夜不睡在那看扁幅車網頁, : 說真的我有點累了, : 搞得你很可憐我也覺得我好像不該逼你存錢, : 有點不知該怎麽做了... -- 以下是純分享,就當我是忙裡偷閒上PTT兼騙P幣。 我的父母結婚時經濟狀況差很多, 兩人都住在台北市, 但一位是家裡有風琴有留聲機 還比街坊早買到超潮的原子筆的有錢人家千金, 另一個是一家六口擠在四坪不到的房子, 連個桌子都沒有的窮小孩。 不過結婚時沒遇到甚麼阻礙, 因為我外公蠻重男輕女覺得女生隨便嫁, 反正老子有錢~不需要你給聘金 但也不會給你們新婚夫妻一毛錢滴啦☆ 結婚後我爸在讀博士班, 暫且靠家教薪水加上我媽公務員薪水維持生計 後來他畢業後去工研院工作, 之後問題來了, 我媽發現這個窮弟弟其實很會花錢 存錢速度異常地緩慢 而且花錢還不是去玩樂,而是拿來...... 吃。吃糖。吃甜食。 你有看過有人一拿到薪水就去買巧克力嗎? 有看過當兵時連長去買東西時請他幫買餅乾的人嗎? 有看過明明鞋都穿破了還把錢拿來買麵包的人嗎? (而且還一定要夠甜夠好吃的 太便宜的還不要) 因為母親是個三餐吃豬油拌飯就可以的有錢人 無法體會有人明明經濟拮据卻仍要吃好料的心情 (其實老爸家族裡好像都這樣 不是很富裕卻堅持大魚大肉) 所以她限制了他每月的"非必要伙食費" 然後開伙&採購食材也由她全權掌控(之前是輪流) 也偷偷叫他同事幫忙盯著他 以免他上班偷溜去買蛋糕.紅豆餅.夾心餅乾吃 半威脅他小心得糖尿病 (效果不彰 因為他身體很好 有恃無恐) 一開始當然有衝突 "啊吃點東西又不會怎樣 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我不吃糖會死"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9.84.16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428899189.A.101.html ※ 編輯: KiyamaHarumi (36.229.84.162), 04/13/2015 12:43:3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mwp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