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朋友說這開箱文有點大~Blackvue DR650GW-2CH
Mar 9th 2015, 11:26

由於意外的發現這台行車記錄器的強大威猛,加上網路上又都找不太到完整的開箱介紹,所以就決定寫了這篇,還借用了朋友身體來入個鏡,哈哈。還請各位大大不吝賜教。

話說,前一台車,是1999年的Lancer,多年來保養良好,連皮椅都沒裂痕,動力也都非常順暢省油,早就想換車卻又捨不得,就一直開下去了。但去年三月,在國道因為倒楣,遇到前方貨車突然斷落下來的傳動軸,瞬間打到油路起火燃燒,我馬上停到路肩和乘客逃生,所以火燒車全毀(還好我筋骨還算軟Q,跳出來速度還夠快,才還能能在此發文)。當然,原本的行車記錄器也跟著被接引西方了。只好再買一個了。而前一台車上的由於是價格考量,所以夜間錄製的畫質,題起來真的是甭題了。幸好我車子發生事故時候是完全燒光,所以沒有事故後辨識不清的問題(你確定這叫幸好???)

▲前一台車面目全非,說真的我到現在還很想他,其實他沒有任何電子系統的簡陋,卻也因此有非常多的駕駛樂趣。

▲我感謝他犧牲自己,讓我全身而退,說真的,當時真的是我跳出來後,火勢加大的,我到現在還是記得那時的畫面,歷歷在目。

由於考量到安全和性能,還有工作時候需要一點門面,又想兼具實用性,所以也莫名其妙的入手了一輛二手稀有車種,雖然僅有258hp,不過一般來說動力也夠用了,這台車子的各種優點,實在是不用說了,除了市區走走停停略為耗油以外,我還真找不出什麼缺點。

▲如果同款車的車友沒說錯,這款車然後又是白色,台灣據說只有八台。

▲3公升的自然進氣引擎,258hp,你要說猛也不太猛,但是說真的,一般狀況都很夠用了。

▲由於這台車,尺碼頗大,玩山路說真的太折磨他了,所以,就不想改車,順順開就好,只改了AC Schnitzer的單片式type IV鋁圈而已,然後去烤成搭配車子的白銀配色。

也因此想買個好一點的行車記錄器,但努力搜尋了網路,發現,要就是老王賣瓜文,要就是資訊不清文,還真少關於比較高階的鄉民開箱文。後來聽車友說這個品牌的畫質很棒,但是價位也稍高一點,本來想說,買個前鏡頭的就好,後來一想,不對啊,後面被莫名其妙撞到,通常都更難處理。隨便擦撞一次都不只這組的價格了,所以就在買完車,已經現金全乾後,心一橫,買了這組DR650GW-2CH。

▲打開盒子可以看到的內容物,包括主機、子機、使用說明、wifi設定說明、子機電源訊號連結線、12V電源變壓器、和黏貼的膠片

這組行車記錄器是前後雙鏡頭的設計,當然你想只用前方主機,後方子機留在家中給貓當玩具也是可以。前方的解析度是1080P,後面的是720P,不過我這邊還是想雞婆一下,現在1080P的機種已經滿地都是,這規格實在已經沒啥了不起了,但是說真的,畫質和畫素永遠是兩回事,單眼開到最低畫素拍出來的也永遠比手機開到最高畫素畫質好很多。不管你挑哪台,請實際的請店家找該機種夜晚或是高反差環境的實際畫面給你看才準,1080P還是有很多晚上畫質很.....的機種的。

▲由於我真的很討厭一條線垂在車內去連接12V電源,於是找人想辦法塞進去車頂棚邊緣,然後也從側邊連接子機,讓車內看來清爽乾淨,沒有討人厭的電線垂掛感。

前主機後子機經過連結後,同時記錄在前鏡頭的記憶卡內(這台可支援到64GB的記憶卡,還滿厲害的,很多都只支援到32GB)而雖然內建沒有螢幕,不過這台機子強大的就是有Wi-fi功能,可以透過無線傳出訊號,利用APP在手機上面完整觀看錄製的畫面,也可立刻下載到手機裡。不僅方便,又能讓車內不會隨時有個螢幕亮著反射自己的臉,讓對方來車以為你是鬼一樣的臉泛藍光在開車。

▲主機右方,有著連接子機的電源和訊號接口。左方有個光感應式的錄音開關,揮個手就能切換。

另外,GPS以及碰撞感應,這台也都有,確保真的發生事故時候,有更多的證據可佐證。然後要說個最特別的,就是主機左方有個光感應的開關,若是發生事情,你瞬間火大到說了太多粗口前,可以用手揮一下該感應點,就可以開始靜音錄製囉~哈哈~~

▲採用一般行車記錄器都在用的MicroSD記憶卡,最大可支援到64GB,這點也很威猛,一般多數只支援到32GB(我拍的時候,我怎麼覺得就算放CF卡上去,也不會覺得CF卡大張?)

最後還有一個點,是用了一陣子後才突然發現的,話說有一天開車到一半,突然聽到警告表示記憶卡錄製不正常,請檢查記憶卡之類的語音,回家立刻拿起卡片,重新格式化後就沒問題了。這點一般人多半不會注意這功能,廠商也不會提,真的發生了一定欲哭無淚。至少身邊已經廳過幾次這樣的例子了,發生事情才發現機身錄製出現問題。這個記憶卡不正常錄製提醒的貼心設計,真的可以避免發生事情沒錄到的困窘與無奈。

▲這就是子機的模樣啦,一樣口紅樣,只是比較小根~

有朋友之前看了我下載到手機的錄製畫面後,也覺得相當驚訝,這台DR650GW-2CH竟然有這麼好的畫質,然後也是聽到價格後猶豫了許久,後來也是因為小弟告訴他記憶卡出問題會自動警告這點,讓他也拼下去買了一台,畢竟,隨便撞一次馬上就回本啊~

▲黏在尾廂門的上緣,同樣請人處理,把線組塞起來保持清爽。

其實之前真的沒想過會願意花超過一萬的價格買台行車記錄器,但是真的買下去,然後使用了一段時間後,才發現,一分錢一分貨,真的是電子商品不滅的真理。

▲開車好累,在西湖休息站睡了一覺,醒來發現,靠!怎麼都沒人?好可怕!那就拍照吧~~

感謝各位大大花時間看到這邊,另外附上兩段前鏡頭在晚上,沒下雨和下雨的實拍畫面,後鏡頭的等下次下雨再附上。
夜間畫面實拍
雨天夜間畫面實拍
(P.S.那個......這兩段,由於跟旁邊女生的對話太嗨,所以我把聲音消除了,看畫面就好XDDD)

若有任何疑問,小弟也願意分享我的使用經驗喔。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mwp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