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Re: [閒聊] 試用期離職的心情(文長)
Jul 5th 2014, 07:07, by petertg

作者petertg (TG)

看板Salary

標題Re: [閒聊] 試用期離職的心情(文長)

時間Sat Jul 5 07:07:05 2014

※ 引述《loveend28 (最近雙眼皮)》之銘言: : 而6月底,7月班表出來了,發現我都被排了晚班(閉店班),而且PTC沒做了 : 當下其實就想萌生退意,有跟儲備幹部詢問,以後都是以排晚班為主嗎? : 儲備幹部說明:因為她會輪調另外兩個PT(D、E)加上她自己(正職)為早班 : 所以我不可能排早班,當下真的很無言 : 雖然面試的時候說了早班晚班都可以,但是都被排晚班,真的當下有點傻眼。 : 但後來調適了心態,覺得如果規律就好沒關係 從這段論述,我不知道你有沒有感覺到什麼,但我覺得有些東西有必要跟你說一下。 我曾經也是一個"很隨興"、"什麼都可以配合"的人,面試的時候也都會假假的說能配合, 因為我認為"不這樣說我就得不到這份工作"。 直到我今年進入日商工作,日本人主管有一次就跟我講了:「"隨便"、"都可以"確實聽起 來會讓人覺得你配合度很高,但"明明不想"卻又說自己可以,最後不是給人造成麻煩,就 是讓自己心生怨懟,本來能做好的事情都做不好了。」 你面試的時候說早晚班都可以,是不是表示都給你排晚班或都給你排早班或是各種混搭你 都應該能接受? 如果你真的如你面試所說的早晚班都可以,我不太懂你為什麼要調適心態。 適當的"拒絕"或"表達自我意願",這才是不讓自己不爽與造成對方麻煩的處事態度。 在這份工作你該學的是這個,下次面試的時候請想好你要的是什麼生活,而不是話都說出 口了,事後又是傻眼又是心理調適的。 確實工作上有很多"沒辦法"而造成扭曲他人意志與期待的狀況,但我不覺得你的論述屬於 這樣的範疇。 : 因為做的不快樂,沒有必要這樣繼續去上班。 : 而儲備幹部也沒有打算慰留的情形。 : 因為怕自己違反公司規定理虧,還上網找了勞基法規定 : 「任職三個月到一年,須提前10天通知離職。」 : 今天(07/04)早上9點多 : 我傳了Line跟儲備幹部說如果他人力上有需要 我可以上班到7月中。 : 如果人力夠,我今天(07/04)開始就不去了,請她11點前回覆我好準備上班。 : 而她都已讀不回(11點前就看到已讀)。 : 終於,在12點多的時候回了一個"。" : 然後13點多的時候回了"既然你無法勝任,也只好這樣,祝你往後順利" : 而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也退出Line群組,感謝了一些我感謝的人 : 結果晚一點,儲備幹部卻傳Line過來 : "我真的覺得你很不負責任,說走就走" : "你知道後面的班因為你,變成有同事要一個人閉店" : "雖然我也不是要你回來做" : "只是覺得以後對你以後事業上有很大影響" : 我就回覆 "我有用Line訊息傳達了,雖然這樣有點草率, : 但是我不知道這時間點對這事情的看法跟做法或決策,你也沒有回覆我。"並致上歉意。 : 儲備幹部回 "你覺得我很閒嗎?我不是說有是打電話!""而且你不知道我早上要開會嗎" : 頓時間,真的蠻心痛的,被狠狠掛上不負責的標籤 基本上無論是離職、報到又或者工作上的種種規定,不外乎就是法律與人情。 站在主管和主管的角度,當然都希望員工能多給一些時間讓他們能夠應對,而法律的規範 往往不能讓他們如願,所以最後就會丟出"不負責任"、"不懂人情事故"之類的標籤給你。 基本上依照你的論述,你唯一做錯的就在"用LINE"表達你的意向和立場。 如果是我,我會先填好離職單和交接表單需要填的部分放主管桌上,然後"當面"或"電話" 清楚告知對方我做到幾號。(這部分當然是依法) 如果主管對我不錯,他有希望我能延長到什麼時間,這個部份我們再商量沒關係;對我不 好的主管,當然就沒有商量的空間。 離職和談薪水一樣,基本上就都是談判,有些人你願意跟他談,有些人你不願意,就是這 樣的關係而已。 比起你被貼上什麼標籤,你該想想你是主管,你希望員工用LINE跟你談這種事情嗎? 當然有的人比較隨性能接受各種方式的表達,但我覺得做人還是嚴謹一點比較好。 : (發表這文,不是要討拍,只想問問大家真的是我有問題嗎?如果是我會虛心接受大家意見) : 因為工作經驗不多,對於每一次工作都是難得的 : 而工作充滿了不公平,總是晚班、被分配較勞累的工作(打麵糊、打醬料、備料) : 早班用高規格檢視晚班的工作(ex:麵糊醬料打得很糟、東西沒收乾淨、備料沒備好..) : 雖然說"能者多勞",但是總覺得話不能每個例子都套用。 : 大家能否給我點意見呢!? 工作從來就不是公平的,如何在不公平中取得平衡才是你該學的。 至於總是晚班這點,前面論述過了,其實並沒有公不公平的問題。 而分配工作也屬於主管權責,你該檢視工作量是否超出你個人所能負擔的,工作環境是否 造成你的困擾,要從"解決問題"的角度去看,而不是著眼在公不公平的角度。 很多公司一堆老人整天在公司上網,偶而做事情出包還要年輕人幫忙擦屁股,薪水是年輕 人的好幾倍,用你這種"公不公平"的角度去看,大家都不要上班了。 最後,能者多勞確實不能適用在每個例子,但是"多勞多得"這句話,近來深有所感。 所為"多勞多得",不見得是薪資報酬上的獲得,也可能是個人能力和態度上的獲得。 你想想看,你現在被人用高規格檢視,比如麵糊醬料打得很糟、東西沒收乾淨、備料沒準 備好之類的問題,你每天多花點時間先去把事情做好,慢慢的找出訣竅,縮短做好事情的 時間,將來不管你到哪裡,"把事情做好"會成為一種習慣,被人用高規格檢視應該就不會 是困擾你的一個要素了。 說了這麼多,其實只想告訴你:"行有不得,反求諸己。" 僅以這句話做結跟你共勉,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88.25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4515228.A.A2C.html

milanookimo:講得好,但如是爛草莓就沒辦法懂了! 07/05 07:4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mwp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